《大悲咒‧大悲懺懺悔文》

往昔所造諸惡業。皆由無始貪瞋癡 。從身語意之所生。 一切我今皆懺悔。

(念觀音菩薩放光照自己)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。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。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。

我及眾生。無始常為。三業六根。重罪所障。不見諸佛。不知出要。但順生死。不知妙理。

我今雖知。猶與眾生。同為一切。眾罪所障。今對觀音。十方佛前。

普為眾生。歸命懺悔。唯願加護。令障消滅。

普為四恩三有。法界眾生。悉願斷除三障。歸命懺悔:

我與眾生。無始來今。由愛見故。內計我人。外加惡友。

不隨喜他。一毫之善。唯遍三業。廣造眾罪。事雖不廣。

惡心遍佈。晝夜相續。無有間斷。覆諱過失。不欲人知。

不畏惡道。無慚無愧。撥無因果。故於今日。深信因果。

生重慚愧。生大怖畏。發露懺悔。斷相續心。發菩提心。

斷惡修善。勤策三業。翻昔重過。隨喜凡聖。一毫之善。

念十方佛。有大福慧。能救拔我。及諸眾生。從二死海。

置三德岸。從無始來。不知諸法。本性空寂。廣造眾惡。

今知空寂。為求菩提。為眾生故。廣修諸善。遍斷眾惡。

惟願觀音。慈悲攝受。至心懺悔。弟子(自己姓名)等。與法界一切眾生。現前一心。

本具千法。皆有神力。及以智明。上等佛心。下同含識。

無始闇動。障此靜明。觸事昏迷。舉心縛著。平等法中。

起自他想。愛見為本。身口為緣。于諸有中。無罪不造。

十惡五逆。謗法謗人。破戒破齋。毀塔壞寺。偷僧祇物。

污淨梵行。侵損常住。飲食財物。千佛出世。不通懺悔。

如是等罪。無量無邊。捨兹形命。合墮三塗。備嬰萬苦。

復于現世。眾惱交煎。或惡疾縈纏。他緣逼迫。障于道法。

不得熏修。今遇大悲圓滿神咒。速能滅除。如是罪障。

故於今日。至心誦持。歸向觀世音菩薩。及十方大師。發菩提心。修真言行。

與諸眾生。發露眾罪。求乞懺悔。畢竟消除。

惟願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。千手護持。千眼照見。令我等。內外障緣寂滅。

自他行願圓成。開本見知。制諸魔外。三業精進。

修淨土因。至捨此身。更無他趣。決定得生。

阿彌陀佛。極樂世界。親承供養。大悲觀音。

具諸總持。廣度群品。皆出苦輪。同到智地。

皈依佛。皈依法。皈依僧。 (合十)皈依佛境。皈依法境。皈依僧境。

自皈依 佛。當願眾生。體解大道。發無上心。
自皈依 法。當願眾生。深入經藏。智慧如海。
自皈依 僧。當願眾生。統理大眾。一切無礙。和南聖眾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。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。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。

罪從心起將心懺,心若滅時罪亦亡,心亡罪滅兩俱空,是則名為真懺悔。

禮懺功德殊勝行,無邊勝福皆迴向。

普願沉溺諸眾生,唵嘛呢叭彌吽,速往無量光佛刹。唵嘛呢叭彌吽。

十方三世一切佛,一切菩薩摩訶薩。摩訶般若波羅蜜。

回向

願消三障除煩惱。願得智慧真明了。普願災障悉消除。世世常行菩薩道。(圓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an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